close

公共場合無線上網 駭客易入侵

更新日期:2009/08/14 22:30 林佳璇

現在在公共場所使用無線網路,民眾要小心,駭客可能就在身邊!根據全球27個主要機場調查,公共無線網路80%都不安全,很容易被駭客入侵;CNN記者實際在英國機場測試,記者打開筆電,瀏覽喜歡的網站,一旁看似無害的商人,也在用筆電,沒想到這位路人,其實是網路安全專家,可以輕易掌握使用者瀏覽的每個網站,知道他上什麼網頁、收發信件,技術更強的駭客,甚至可以查到對方的登錄密碼!

 

國際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,不但旅客可以上網打發等飛機的時間,也提供繁忙的商務人士許多便利。CNN記者菲爾.布萊克:「我連上希斯洛機場的免費無線網絡,然後逛逛我最喜歡的網站。」

但您可能不知道,駭客有可能就坐在這些旅客身邊!比如剛剛記者逛的網站,旁邊的路人,竟然可以報給大家聽!網路安全專家凱倫.德瑟芬:「你剛剛上了CNN網站,還去了『商務旅客』那一頁。」

網址通通秀在電腦螢幕上,還好他是網路安全專家,不然在公共場所,使用免費無線網路上網,真的很危險!

CNN記者:「如果我寄電子郵件,或是線上轉帳,你也能看透透嗎?」凱倫.德瑟芬:「當然,我可以看到所有你瀏覽的網站,你傳送的郵件,我可以在這裡看到空,還有你的密碼,還有檔案,對我來說統統一覽無疑。」

收發電子郵件,或是使用網路轉帳,如果透過公共無線網路傳輸,就有可能被駭客入侵,使用者的隱私不保,嚴重的話,還可能傷了荷包;電腦高手建議大家,防毒軟體要記得定時更新,還有公共場所可疑的免費無線網路,不要隨便登錄!

網路高手尚恩:「如果有人真的想要攔截你的網路,他會假裝成公共網路的提供者。」

現在全球27個國際機場,有8成都網路安全不及格;專家提醒,咖啡廳和飯店的免費無線網路,也很容易被駭客入侵,民眾最好不要在公共場合,處理個人重要文件資料!

 

 

出自yahoo新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機代管  關鍵字seo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2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